螢幕快照 2020-08-10 下午11.02.07.png

今天終於北上面試了,過程還算順利,要等5~7工作天後通知

發現網路上沒人分享信義代書的面試資訊,大多以仲介居多,決定自己做分享

信義代書的面試分成三個階段:

一、電話面試

首先固然是到「職缺網站」找要應徵的職務,填完制式履歷後,就按應徵

當時是禮拜五下午投,週末後禮拜一晚上就接到電話

電話接通的那一刻起,面試就已經開始了

秘書詢問一些履歷細節,例如:「為何會想做代書?」、「前幾份工作的離職原因?」、「對於代書工作有多少了解?」

回答完後簡單介紹代書的工作職缺,包含薪資水準、休假制度、訓練內容等等

訪談結束會告知履歷要經主管審核,若符合資格將在禮拜五前通知。

二、面試前置作業

禮拜一晚上電話面試後,禮拜三傍晚便接到通知,要在禮拜五下午三點前完成三項任務

1.填寫線上問卷:線上問卷會詢問過往工作遇到的挑戰跟團隊合作經驗,主要了解你的個性

2.完成邏輯&性格分析測驗:類似人力銀行提供的性格測驗(PS兩個測驗都有限時,我的邏輯測驗沒寫完,但似乎不太影響...吧?)

3.錄製一個90~120秒的自我介紹影片:這項任務對我比較頭疼,本人一面對鏡頭就不自然,雖然百般抗拒,還硬著頭皮錄完並壓哨回傳

三點一到,秘書就打來說已收到資料,並寄面試通知郵件,時間也是週末後的禮拜一

三、事務所面試

面試是到信義地政士聯合事務所,採個別面試

進去會先看信義代書的介紹影片,約10分鐘

然後確認官網履歷資料填寫是否有誤,資料無誤就開始面試

過程被問的問題整理如下

「作為一名代書,你認為需要的能力有哪些?」

「對於信義房屋的印象為何?」

「詳述履歷中寫的最大挑戰,最後是如何解決。」

「遇到與你意見相歧的人,會如何處理?」

「對於這份工作有什麼期許跟目標?」

最後當然是「有沒有想要問的問題?」

我自己共問三個問題,都是關於培訓內容跟工作業務,經理都非常有耐心地解釋給我聽

問題問完面試就算結束了!結果通知會在5~7個工作天通知

經理說因為目前是放榜潮,若有幸錄取應該會是九月初報到

心得:

三個階段唯一讓我頭疼的就是自我介紹影片而已

而信義也真不愧是大公司,制度的完善光從人事招募就看得出來

希望能夠錄取囉

109.08.20更新:未錄取

最後並沒有錄取QQ

159794388642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肖肖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